陕西国资委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12

  为迎接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根据《中共陕西陕西省委关于对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议题征求意见和建议的通知》精神,陕西省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党代会报告议题征求意见建议工作。2011年11月29日,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专门组织召开了企业负责人专题座谈会,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何少华主持会议,10户陕西省属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及5户中央驻陕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同志围绕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议题,着眼加快建设西部强陕西省战略目标,结合陕西省国企改革发展实际,认真回顾总结“十一五”期间的成绩和经验,积极为“十二五”期间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计,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收效良好。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陕西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历史机遇,围绕建设西部强陕西省、构建和谐陕西的总体目标,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促进了全陕西省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尤其是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积极实施“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推进、园区化承载”的工业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使一批企业快速成长壮大,我陕西省国企改革发展步入快车道。大家认为,陕西省十二次党代会是我陕西省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陕西省、构建和谐陕西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经过理性分析与思考,大家对我陕西省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更加注重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尤其是应当抓住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关天经济区、西咸新区建设的有利时机,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产业升级,推进关中、陕南、陕北的协调发展。二是加快结构调整步伐。要加大开放力度,坚持引进、消化、吸收,不断改善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加快转型升级。三是要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大力加强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我陕西省发展的基础条件,通过新农村建设、城镇化建设等一批民生工程项目,改善农村地区医疗、教育等条件,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四是增强文化软实力。加强文化道德建设,普遍提高群众整体素质,营造开放包容、进取创新的三秦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政府部门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营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制定出台我陕西省推动文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更好地整合开发各类文化资源,建设文化强陕西省。五是要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要充分发挥我陕西省院校多、科技实力雄厚的优势,加强校企联合,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培育和发展自有知识产权的名优品牌。六是要进一步扶持陕西省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要从政策和资金上加大对大型骨干企业和优势产业扶持的力度,进一步发挥国有骨干企业在全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国企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七是要不断提高国企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不断加强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研究和指导,出台加强和改进的指导性和规范性意见和措施,进一步发挥好党的建设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独特的政治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