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邀PE参与国企改制和金融机构增资扩股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1-12-09

  11月7日在汉召开的中华股权投资协会湖北投资洽谈会上,湖北省国资委、湖北银监局向与会的股权投资企业发出邀请,参与湖北国企改制和金融机构增资扩股。

  据湖北省国资委产权处张顺来介绍,对于正处于成长期的国有企业,湖北省正考虑引入民营资本(包括PE)参与股份制改造。湖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湖北良友畜禽有限公司在会上表达了引进PE的意愿。去年底,该公司与战略投资者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南集团有限公司等签署战略出资协议。

  另一个向PE开放的领域是金融。上月,弘毅投资1.5亿美元入股融众集团,获得融众集团40%股权和融众资本29.5%股权。湖北银监局负责人介绍,2009年、2010年两年湖北法人机构注册资本新增37.8亿元,其中民营资本占比达76%。目前该局正在引导辖区法人金融机构和PE进行股权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