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资委积极稳妥推进企业改革重组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8

  一是积极整合企业股权结构。通过回购华融、信达两个资产管理公司持有的北洋集团股份,实现了市国资委对北洋集团的直接控投,控股比例由38.54%上升到98.56%,股权价值增值6亿元。其投资的新北洋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正式上市,募集资金8.58亿元。力促市第二热电集团收购非国有的博通热电52.8%的股权和新力热电香港方49%的股权,整合了管网、设备、人员和市场。

  二是加快推进企业战略重组。与中航技北京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中航威海船厂有限公司,完成了威海船厂重组改制,引进中航技北京公司投资3元,增强了企业发展活力。引导威海港整合了内部8户企业,优化了港口资源结构。将职工医院合并到市立医院,优化了医疗资源配置。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市县两级广电网络资产整合。

  三是积极为企业减免债务。对长期困扰桃威铁路发展的债务问题,采取现金偿还、债转股、购买债权等方式,共豁免债务1.3亿元,企业资产负债率由76.3%降为27%。近几年共为企业减债1.6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