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国资委组织召开区级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7

  11月29日,厦门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区级国资监管工作座谈会。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各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和市国资委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国国资委系统指导监督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各区在加强国资监管和推进国企改革发展的工作情况和主要做法,在交流经验的同时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对各区近年来在加强国资监管和推进国企改革发展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还将市国资委今年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向各区作了交流介绍。厦门市国资委将按照上级国资委的要求加强对区级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监督,指导促进各区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和制度,指导促进各区国资监管机构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指导促进各区加大区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开展企业党建工作沟通交流,促进区属企业做强做大,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最后,会议对区级国资监管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区级国资监管体制;二是要进一步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的集中统一监管;三是要加强区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工作;四是要不断完善区属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工作体系;五是支持各级国有企业参与各区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