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国资委出台八项举措防范资金财务风险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5

  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提高企业防御风险能力,近期,镇江市国资委对市属国有出资企业的财务状况进行调研,并就防范企业资金财务风险制定八项措施。

  一是加强资金财务的组织与管理。建立财务总监委派制度。明确专职副总负责资金财务管理。
 

  二是建立动态监测预警机制。建立资金财务月报制度。对资金情况全程跟踪研判,及时提出对策。

  三是适度控制项目投入。实行项目备案制、核准制。资金未落实不得启动项目建设,严禁占用企业流动资金。

  四是严格控制对外担保。对投资公司的互保实行报备制。禁止对非国有出资企业提供担保。不得为高风险单位提供互保。不得擅自对外捐赠、资助。

  五是降低企业负债。适度采取出让股权、增资扩股等方式,优化资本结构,降低企业负债。

  六是降低两项资金占用。采取有效措施内部挖潜、降本增效。以10月末为基准月,年底前两项资金下降20%,非生产性支出压缩15%,列入年度绩效考核。

  七是建立政银企协进机制。加强与银行沟通协调,拓展新的融资渠道,争取金融机构支持。

  八是发挥融资平台功能。积极发挥担保、典当、农贷公司等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