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深入开展责任意识教育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2

  12月1日,宜昌市国资委组织机关干部参观了全国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耳闻目睹大量典型案例,使强化国资监管的责任意识更进一步增强。

  近年来市国资委把强化国资监管,增强责任意识作为实施“六五”普法和依法监管的重要内容,采取请专家教授授课、拟定专题开展讨论、参观法制宣传展览、干部职工自学等方式,在国资委系统中掀起学习《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热潮。为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队伍的自身素质,筑牢反腐防线,切实提高国资监管水平,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此次展览以“法治与责任”为主题,选用了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查办有重大影响的渎职侵权案例,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展示了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成果,揭示了渎职侵权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国资委机关干部一边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一边仔细观看宣传图片,还时而驻足于一些典型案例展板前,认真阅读文字材料。大家深切感受到,直观生动的警示教育内容,使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决心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以廉洁为荣,以腐败为耻,从我做起,从自身工作做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国有企业发展和国资监管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