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国资委切实加强企业财务监督管理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1

  以国企“小金库”专项治理为契机,常州市国资委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违纪违规及“小金库”等现象,积极会同纪检监察、财政等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的力度,把查隐患、堵漏洞、促整改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切实加强企业财务监督管理。

  一是加强对经营者和财务人员的制约,指导有条件的企业推行财会人员委派制、重要岗位定期轮换制和离任责任审计制,用严格的监督制约机制来约束经营者和财务人员。二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建立外部强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中介审计相结合、交叉的、互为补充的审计机制。三是加强监督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纪检监察、财政及国资等相关部门之间加强配合协作,建立起分工明确、运转顺畅、配合有力的治理工作协调机制,通过完善协调机制,形成合力。四是健全完善举报机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鼓励全民监督,设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举报网址,畅通举报渠道,方便举报,并将坚持举报机制长期化,通过群众监督与职能部门监督相结合,建立起完备的监督制约体系,维护财经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