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系统融资走出新路子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1

  日前,宜昌国资系统融资平台建设喜讯频传,继宜昌交运成功上市之后,宜昌城投公司10亿元债券发行又获圆满成功。

  面对银根紧缩,信贷艰难,宜昌积极搭建投融资平台,不断探索企业融资新路子,此次债券发行的宜昌城投公司是由市国资委出资,于2002年成立的国有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投融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土地一级开发及供水、酒店、房地产等经营性业务,注册资本15亿元,总资产108亿元。该公司从去年6月起,正式启动发债工作。通过精心准备,今年3月,申报材料上报至国家发改委,经过财金司、投资司及人行、证监会等28个环节的会签、审核,于今年8月获得批文,随后债券正式发行,规模为10亿元、于11月24日募集资金到账,不但创造出债券融资“宜昌速度”,而且标志着市城投公司在资本市场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其成功发行,是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的必然结果,是地方与国家开发银行顶层充分沟通及深层合作的结果,更是国开行充分发挥国际债券精英引领作用、准确把握市场走势、巧妙捕捉发行时机的结果,也是发改、财政、国资、规划、国土、环保、工商、税务、人行、金融办等部门顾全大局、群策群力、通力协作的结果。

  债券成功发行之后,券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和省发改委领导纷纷表示祝贺,市长李乐成在致辞中和市政府表彰决定中对城投公司科学营运国有资本,全方位拓宽融资渠道予以充分肯定。

  宜昌市建委主任、市城投公司总经理张立新表示,以债券发行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与经营效益,增强盈利能力,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专款专用所募集的资金,全面履行信息披露责任,按时足额还本付息,切实保障投资者的利益,树立公司良好的市场形象,为宜昌基础设施建设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