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国资委深入推进企业廉政文化建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30

  近日,镇江市创建廉洁文化示范点检查组,对市国资系统的镇江商业城、镇江电子管厂、镇江大酒店、镇江地质勘探队等5户新参创企业廉政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各创建单位浓厚的氛围营造,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丰富的台帐资料,受到了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镇江市国资委以市级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为抓手,强化组织领导,创新载体建设,丰富活动内涵,发挥导向功能,积极组织监管企业以及部分改制企业开展市级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创建工作,为深入推进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企业廉洁文化创建活动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抓组织,构建齐抓共管的格局。各参创企业建立和完善了“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和工作体系。明确创建目标、具体措施、技术要求,组建了创建领导机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局域网、宣传栏、企业办刊物等载体宣传创建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增强了创建的自觉性。二是抓目标,凸显争先创优的氛围。各参创企业根据市国资委下发的《关于推进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意见》的工作要求,分别制定了创建计划,按总体实施方案倒排进度,明确工作序时要求,落实了工作措施。三是抓活动,形成寓教于乐的效果。各企业结合本单位、本行业的特点,精心筹划,认真组织,适时开展各类富有企业文化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从而有效推动企业廉政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