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资委开展明察暗访活动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23

  山西省国资委为深化“机关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强化服务意识,于2011年11月21日开始,以明察暗访为抓手,在委机关内开展“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服务企业转型跨越”活动。

  为切实提高明察暗访活动的针对性,委行评办认真分析了委机关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照省行评办提出的要求,把服务企业的窗口部门作为察访的重点对象。察访的重点放在优化发展环境、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上。切实解决机关干部工作纪律松弛、服务态度生硬、工作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严重损害机关形象的行为。

  为切实提高明察暗访活动的有效性,这次明察暗访活动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定期察访与随机察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不打招呼、随机暗访、访谈群众、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在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好的典型。

  为切实提高明察暗访活动的实效性,要求检查人员在察访过程中要认真履行职责,遵守工作纪律;被检查部门和人员要积极配合,不得消极应付、阻挠、抗拒。检查结果要及时向分管委领导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经查实后,要在委机关内进行通报批评,并与年度考核、年终评先等挂钩,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当事人要依纪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