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国资委探索职业教育新模式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11

  镇江市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又迈出崭新步伐,由东方技校发起组建的镇江东方职业教育集团于10月29日正式成立。江苏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洪斌,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景安共同为集团成立揭牌。

  为了满足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不断顺应新兴产业迅猛的发展,去年,镇江市国资委对镇江市冶金技工学校、电子工业学校、化工技校三所学校进行了重组合并。一年多来,学校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型职业学校的模式,展现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东方职教集团以东方技校为载体,联合徐州师大、西南交大、浙江财大等知名学府、专业院校和中国物流协会职业培训中心等专业培训机构,以及索普集团、恒顺集团、港务集团、建工集团、液压件厂等企业共38家成员,组成了职业教育协作体。按照“平等互利,合作共赢,资源共享,诚信创新”的原则,在教学教师、教学装备、实训基地、教学成果、合作办学、继续教育、学生就业等方面实行资源共享,通过信息传递、观摩交流、资源利用等方式进行牵手合作,改变闭门办学的模式,采用开放式的方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提升学校教学能力。

  江苏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洪斌对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镇江市国资委在加快国有经济发展,带动支撑社会经济进步方面做出了不懈的探索,为全省国有经济发展树立了导向和样板,为国资监管工作提供了思路和经验,尤其是在发挥国有资本导向集聚功能,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方面始终走在全省前列,此次通过国有资本资源的整合发展职业教育在全省国资系统是一个创新之举。他希望镇江东方职教集团成立后,以镇江产业发展为导向,以打造蓝领之星为己任,以校企融合为特色,促进职业教育与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形成职教与企业相得益彰、共同发展的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