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国资委搭建企业创业创新投资平台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10

  10月28日,企业创业创新投资平台——镇江国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江苏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洪斌和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景安共同为新设立的国投创业揭牌。由镇江国投创业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城市发展等三支基金昨天同时签约,为镇江市创业投资领域新增一条巨鳄。

  镇江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尤廉表示,为了满足企业转型升级、创业创新对资本的迫切渴求,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导向积聚功能,市国资委运用政府扶持基金,以国投公司为载体发起设立了国投创业。公司注册资本达到2亿元,分别由国投公司和市属国有企业共同出资,并争取国家和省级专项资金的扶持,将公司的资本增加到3亿元以上。国投创业采取“母子基金型”模式运作,即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风险可控、实现多盈”的原则,从母基金中安排种子资金,吸引积聚国内外投资基金共同经营,积聚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到政策鼓励发展的创新创业型企业以及拟上市企业,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此次国投创业发起设立的三支基金,分别是以股权投资为主的镇江国投合信股权投资基金、以产业投资为主的镇江国投成朴丰祥创业投资基金、以城市发展为主的镇江国投鹏欣基金,均由具有雄厚海外背景和丰富实战经验,拥有强大的专家顾问团队及国际化管理团队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运作。三支基金总规模达30亿元,其中,年内筹资将达到6个亿。目前,国投创业正在对全市35家目标企业进行详细地跟踪了解和分析,在确保规范操作,风险可控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加快项目选择步伐,为企业提供及时周到的融资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