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市国资委开展“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27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国资委根据省委《关于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及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地开展“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把企业创先争优活动推向高潮。

  一、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市国资委组织所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机关转变作风、干部接受教育、群众得到实惠为主题,结合庆祝建党90周年和贯彻落实《海西规划》,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以座谈会、知识竞赛、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宣传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和“十二五”规划等,营造了良好的创先争优氛围。

  二、建立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点,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为确保“大走访”活动的有序开展,我委及各所属企事业单位党委纷纷制定领导班子挂点联系制度,每位领导班子挂点一个党支部,研究解决问题,指导党建工作。通过这次“大走访”活动,国资委所属企业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转变了作风,围绕深化企业内部管理与完善目标责任制考核等问题展开调研,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帮助职工增强信心、鼓足干劲,自觉树立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意识,为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献计献策、凝心聚力。

  三、排查矛盾纠纷和为企业干部职工办实事双管齐下。今年天旱少雨,明源水电坝后电站职工用水困难,企业领导立即组织人员重新寻找水源,铺设管路,解决了上班职工生活用水的问题;市公交公司在市政府统一安排下取消了乘车空调费,惠民1000多万元;帮助后洋村建立“一个农家书屋”,“帮扶一个贫困户”,“办一件实事”,为共建村兴修水利项目送上3000元的扶持资金。

  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职工群众,兴办惠民实事,切实使职工群众得到了实惠,同时也解决了一些长期的疑难信访事件和信访积案、涉法涉诉问题,最大限度地做到社情民意在一线掌握、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党的政策在一线落实,对促进员工队伍的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