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国资委着力创先争优 推动转变提升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26

  创先争优活动中,泉州市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泉州市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围绕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把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科学发展水平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主战场,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党员争当转变发展方式的践行者和先锋队,推动国有经济迈上跨越发展轨道。

  1、在实施项目建设中创先争优,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围绕省市两级“打好五大战役”、“城市建设年”等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主动融入,通过每年度的公开承诺,把“十二五”目标任务分解到年度计划,以年度计划的落实确保五年目标的实现。交通集团主动参与中心城区公交线网规划,开通了首条环泉州湾公交线路,促进环湾公交体系发展,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充分肯定。自来水公司加快城市供水建设步伐,投产运营金浦水厂,积极参与台商投资区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城市供水能力。

  2、在加快结构调整中创先争优,结构布局进一步优化。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争创引领作用,积极推进企业整合重组,加快国有资产结构布局调整。国投公司领导班子切实负起授权企业管理责任,在推进液化气公司改制中做了大量有效工作,顺利引进战略合作者BP(福建)石油有限公司,妥善安置70名职工,大部分企业在册职工返聘上岗。中侨集团加快“退二进三”战略,推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开园运营,促进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目前已吸引50多家创意企业签约入驻。省五建公司、公路一公司分别设立泉州新湾房地产开发限公司、泉州市海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加快推动台商投资区建设发展步伐。

  3、在融资平台建设创先争优,国企活力进一步提高。创新完善多元化投融资体制,整合各类可利用的政府资源,拓宽融资渠道,拓展投资领域。路桥公司开展“党员先锋岗”主题活动,党员积极在20亿元债券发行前期准备和申报发行8亿元一年期短期债券用于泉州北迎宾大道拓改工程建设中争作为。城建国投公司启动25亿元债券发行工作,着手进行企业资产重组整合,理顺产权关系,为城东片区开发建设提供融资支撑。闽侨公司积极进入新兴产业,成立闽侨资产租赁有限公司,完善“典当+担保+物流”业务模式,为系统各企业便利融资提供支持。

  4、在加强作风建设中创先争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泉州市国资委坚持以求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难度大的问题,积极帮助企业联系有关部门,争取政策支持。今年以来,协调将我市城东、东海片区地下管网资产注资地下管网公司,解决了该公司长期注册资本金不到位问题;妥善处理自来水公司历史遗留问题,将该公司下属三家企业经济性质变更为国有性质,理顺了企业产权关系;积极协商湄南供水公司股权比例调整,解决了该公司股东出资不到位以及长期拖欠银行贷款等问题;协调中侨改制资金开行贷款本息偿还问题,明确开行贷款偿还机制;协调路桥公司关于四家企业科研中心项目土地资产入帐问题;划拨相关资产给省公路一公司,解决其因注册资本金不足无法参与大型工程竞标的难题,在提升服务水平中提高国资监管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