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重点国企前三季度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1-10-26

  10月25日,河北省国资委召开的监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重点国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原燃料价格大幅上涨、主导产品价格持续低迷等严峻挑战,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实现营业收入5109.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84.9%,资产总额达到6500.3亿元,完成全年预定目标的98.9%,在全国省级国资委监管企业中位居前列。

  据了解,预计全年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将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营业收入将达到68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5%以上;实现利税376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5%以上;资产总额68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5%以上。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企业将达到10户,其中,2户企业将超过2000亿元,1户企业超过1000亿元。

  河北省重点国企主要集中在钢铁、煤炭、医药化工等领域,在全省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今年以来,由于融资难度增加,融资成本上升,再加上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上升、能源紧张、利率和汇率等因素综合影响,省重点国企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压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