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国企公招开启 高管专技人才需求占七成以上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发布时间:2011-10-14

  10月12日,无锡市国资委启动新一轮无锡国企管理人员公招。此次公招是自2009年无锡国企实施“逢进必考”以来的第10轮公开招聘。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这两年多的统一公招中,不难发现一些岗位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金融人才、高级管理人才奇缺;而像文秘、财务这样的通用型人才则相对过剩。而此次市属国有企业拿出的72个岗位95个名额中,要求较高的高级管理人才和专技人才就占到了七成以上。

  随着近几年无锡国企规范又不失灵活的快速发展,人们开始逐渐意识到“国企并不是呆板一成不变的”。加上如今国企内部基本上都实行了严格的绩效考评制度,又注入了更多与市场接轨的灵活运作机制,如今市民对国企的信任度也越来越高,不少人认为国企相对公平规范有保障。截至去年年底,无锡先后进行了8次市属国有企业公开招聘,所设的100个岗位共招收了204人。不过,在招聘过程中,主办方发现岗位招聘出现了“冰火两重天”。“有的岗位只招1个人,报名的来了100多人。而有的岗位一下招几个人,结果居然没有一个来报名的。”国资委相关人士介绍说,产业行业的人才比较好招一点,而金融行业的高级人才则比较难招。像财务的一般管理人员,也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一般财务管理人员已经过剩,如今无锡国企更多需要的是财务经理、财务高级主管。仅仅能做账的普通财务人员并不缺,企业需要的是真正有财务管理能力的高级人才。下一步,除了根据企业需要灵活进行公招外,还计划通过市场运作,以猎头的方式挖掘更多的特殊人才和紧缺人才。

  此次公招的具体招聘岗位和条件可登录无锡市国资委(http://gzw.chi-nawuxi.gov.cn/)“市属国企公开招考”栏目、无锡人才服务网(www.wxrcw.com)“名企招聘-市属国有企业公开招考”栏目、新世纪人才网(www.nchr.com.cn)-市属国有企业公开招考栏目上查看。报名时间为10月12日-28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7:0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