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资委召开2011年四季度及2012年宏观经济形势研讨会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14

  为深入剖析国内外宏观经济与金融形势,探讨2011年第四季度及明年经济运行趋势,提早预测、充分准备,为云南省属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基础,9月28日,云南省国资委召开了2011年四季度及2012年宏观经济形势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省委政研室、省政府研究室、省统计局、省工信委、省发改委、省社科院、人行昆明中心支行及部分企业领导作为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各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对关注的热点问题做了认真发言,对经济发展现状、存在的短板及优势进行了分析。专家认为,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在防通胀、保增长、调结构的主调下,中国经济的增速逐步放慢,成本上升的压力越来越大,未来经济面临较多的风险和挑战:第一,外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在增加。世界经济复苏面临诸多难题,尤其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给全球经济带来了不确定性;第二,国内的通胀压力仍然很大。当前面临的国内外货币流动性偏多,同时输入性通胀和国内成本上升仍然是需要长期面对的一个问题;第三,国内油荒和电荒的存在,使得能源的供给体系和资源价格的改革都需要加大力度;第四,企业的经营环境复杂,面临的最大困难是成本上升,再加上融资困难,企业生存和发展压力仍然很大;第五,经济结构转型压力加大。

  会议指出,今年最后几个月以及未来一段时期内所要面对的局面比金融危机期间还要复杂、还要严峻。要牢牢把握企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在提高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核心竞争力、转方式调结构、打造人才高地四个方面下功夫;准确研判经济形势、不断健全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对在建项目的管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力争各项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以优异的成绩向省第九次党代会献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