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启动调整确认监管企业主业和重要子企业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13

  为进一步明确监管企业主业,突出重要子企业在公司发展中的战略地位,落实《青岛市国有企业“十二五”期间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科学发展规划纲要》和各监管企业“十二五”战略规划,日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启动了新一轮监管企业主业和重要子企业的调整确认工作。

  本次调整确认,要求监管企业主业必须符合青岛市国企发展规划和本企业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应是具有竞争优势和增长潜力,具有持续稳定盈利能力的产业;各企业主业原则上不超过三个。重要子企业的确认将以主营业务性质和对母企业的影响作为标准。

  下一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将把监管企业主业和重要子企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加快发展的重点方向和领域,支持其产业升级和调整重组,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引导主业企业和重要子企业向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