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13

  9月15日上午,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永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蒋苏平,党委副巡视员王耕地出席会议。

  吕永杰同志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从“七一”开始,创先争优活动转入第三阶段,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是这个阶段的重点,目前要把握好以下几点:

  一是学习领会上级指示要求,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创先争优活动的理论指南,中央《关于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意见》,李源潮同志在中央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座谈会和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的新要求,广泛深入地开展好“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第一,要兑现已有承诺。已经公开的承诺,要抓好承诺的兑现。要认真总结公开承诺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办法,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巩固好的方面,改正不足的方面,切实将公开承诺落到实处。第二,要扩大活动覆盖面。在现有9家承诺单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消除遗漏和盲点,加强分类指导,通过抓重点、抓典型,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努力做到市管企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全覆盖。第三,要明确载体和抓手。按照“五个好”、“五带头”的基本要求,把“三亮、三比、三评”作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主要载体和抓手,采用务实管用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争创活力。同时,根据各单位服务内容的不同,开展好“三查找”工作,即:查找用户对我们最不满意的地方、查找职工对我们最不满意的地方、查找社会对我们最不满意的地方。坚持问题导向,真正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二是紧贴企业中心工作,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不是再搞一个活动,而是针对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实际,把以人为本理念渗透到本单位本行业的各项业务工作中,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通过加强党性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强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窗口服务人员服务群众的本领,从而更高质量地为人民群众服务。第一,抓好机关的活动和建设。中央明确参加活动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主要指与社会公众关系密切、承担公共服务职能和社会管理职能的各级机关的工作窗口,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企事业单位及其营业网点等。国资委承担着大量的服务企业的工作,说到底,也是一个承担服务职能和管理职能的窗口,要带头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机关是服务基层的窗口,基层是服务群众的窗口。建立健全“机关服务基层、基层服务员工、员工服务客户”的良性机制,促进机关建设,为基层做好表率。企业上级部门要坚持重心下移,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第二,深化党群共建。要关心职工切身利益,以职工满意为检验标准,推动服务群众工作水平的提高。要以领导为重点,党员为主体,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妇建。以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共同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使之成为党员干部职工共同的价值取向和人生追求。第三,注重舆论引导。要及时发现,认真总结,把基层的经验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简报等平台,宣传在为民服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让为民服务的窗口常亮常新。

  蒋苏平同志在会上指出,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要从职工、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入手,在社会、本单位、党组织等不同层面查找职工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要从职工、群众最不满的地方改起,在自查的基础上进行评议和整改,把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