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国资委系统窗口服务行业为民服务争创一流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0-09

  宜昌市国资委系统7家窗口服务企业,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各种有利于提高服务水平的活动载体相结合,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力求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先争优带来的变化。

  班车有终点 服务无止境

  车站码头作为人流聚集的中心,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多年来,宜昌长途汽车客运站秉承“班车有终点 服务无止境”理念,为到宜昌的各方旅客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前往周边县市、武汉及省外长途方向的旅客请到长途客运站宜昌东站售票点购票……”如今,在宜昌东站,当每一趟火车到站的时刻,长途客运站工作人员都会手举“免费接送”的牌子,站于出站口处,手持喇叭一遍一遍地广播。9月21日下午5时,从太原来宜昌的杨女士一出火车站就就近买到了到宜都的票,她有些意外地说:“你们考虑得真周到。”

  去年12月,宜昌长途客运站为配合宜昌东站顺利运行,专门在东站开设临时售票点,为到站旅客提供售票、候车、中转服务。乘坐火车的旅客到站后可以在临时售票点购买车票,乘坐免费中转车,前往长途客运站乘车,快速实现站与站无缝对接。转运班车开通以来,日均有20趟次800人次旅客获免费中转。

  紧临宜昌东站的宜昌汽车客运中心也正在加紧修建,争取明年春运前投入使用部分客运功能。总投资5个亿的汽车客运中心建成后,位于城市中心地段的长途客运站,会把一部分线路转移到这里。届时,一个具有城市公交、长途客运、铁路客流“零距离”集散功能的崭新客运枢纽,将在宜昌城的东大门形成。

  乘客流动之家

  倾力打造干净、温馨、和谐、平安的“乘客流动之家”,用真情演绎“家”的温馨,用微笑彰显“家”的体贴,被称为“城市流动窗口”的宜昌公交集团想乘客之所想,帮乘客之所需:一方面,千方百计改善车辆设施,优化乘车环境。

  另一方面,科学应用GPS智能运调管理系统,通过对车辆的运行位置、间距和到达站点时间进行实时监控,有效解决了运营中出现的高峰道路拥堵、大线串车、小线大间隔等问题。

  公交车上花花绿绿的商品广告往往会招来市民的反感,而在宜昌,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却看不到任何商业广告。该集团将600余台公交车内的商业广告陆续撤出,按照“一线一特色,车车有文化”的思路,开展了“文化进车厢”品牌创建活动,将独具三峡特色的历史文化、传统文化等20多种特色文化搬进公交车车厢内,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给市民,让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接受文明礼仪的熏陶。今年省文明办、省交通运输厅对其进行了联合推广。

  就在本月初,城区又有6路、11路、20路、22路、28路等5条公交线路延长了收班时间。今年7月以来,根据市民出行的需要,公交集团科学安排运力,在14条主要线路上每天增加了312个班次。

  “每一辆公交车都是企业形象的代表,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在宜昌公交集团,上至公司领导,下至普通驾驶员,都力求以至高的思想境界要求自己,以规范的服务维护企业和城市形象。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湖北银行宜昌分行作为一家金融服务企业,始终把客户是否满意作为评价服务好坏的唯一标准,在坚持“三声服务”、“站立服务”、“微笑服务”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甚至花钱从武汉聘请第三方社会调查公司每月对各网点服务进行暗访,并对暗访结果量化打分,寻找薄弱环节及与同业的差距,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此外,他们的培训也别出心裁,将日常接到的具有典型意义的客户投诉提取出来在培训会上播放,以达到触动员工思想的目的。日复一日,全员“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已深入人心。

  桃花岭饭店推出女性客房,峡州酒店集团改造升级,硬软件焕然一新……便捷、高效、优质、利民,宜昌市国资委系统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把群众呼声作为创先争优的“第一信号”正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