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开发区积极推动资本战略重组 促进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优化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30

  今年以来,青岛市开发区坚持以发展壮大国有资产为中心,积极发挥出资人引领导向作用,推动国有资本向优势产业、优势企业集中。

  一是有序推动国有股权退出工作。完成了直升机航空公司、浮法玻璃等国有股权转让,压花玻璃国有股权已在市产交所挂牌。

  二是通过交叉持股、增资注股等方式,积极扶持骨干企业发展。先后对区属骨干投资型企业进行增资,增资总额达到16.38亿元,目前开发区所属城发公司、海西城投公司、旅游开发公司的实收资本分别达到25.05亿元、13.2亿元和6.64亿元,有效提高了企业融资发展能力。

  三是坚持多元化运作,增强公用事业发展能力。运用BOT、经营权转让等多种方式,先后与银河集团、上海环保、中国水务集团、光大控股等企业进行公用事业合作,满足公用事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逐年加大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