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加强基层党建”报告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23

  9月15日下午,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加强基层党建”报告会。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吕永杰主持会议,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何向东作了专题报告。各单位党群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党组织负责人近300人出席了报告会。

  吕永杰同志指出,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反应了大众党委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党的执政意识、先锋队意识、创新意识、改革意识和实事求是的意识;大众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都是以从实际出发的党建活动为载体,是用创新改革的精神进行的探索研究;大众党委从实际出发研究探索有效的党建活动正是追求党建科学化的具体表现。要学习大众党委如何思考基层党建工作,如何用改革创新的意识和做法去探索、推动和加强我们基层党建工作,从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夯实我们的执政基础,夯实我们党的先进性体现的基础。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近年来,上海大众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作了一些探索和思考,认为一是要提高科学化水平必须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和探索党的建设;二是基层党组织的任务是如何提高科学化水平、怎样提高科学化水平;三是围绕经济抓党建重点是要做好经济工作中“人”的工作。上海大众党建工作实践以“在企业内形成一支核心力量,全力以赴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推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最终实现好、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最根本的利益,从而体现党的先进性”为指导思想,从党员队伍建设、基层支部建设、全心全意服务员工和党建带团建等方面开展了党建工作实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