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国资委深入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21

  为贯彻落实连云港市开展的“三解三促”活动精神,连云港市国资委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切实破解市属监管企业发展难题。

  在前期深入企业调研基础上,近日,连云港市国资委邀请10家市属国有企业就改革发展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企业加大内部资源整合突出主业、重大事项管理办法实施效果以及国有企业改革进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认为在下一步的国资工作中,有必要进一步加大企业内部资源整合力度,将主业控制在2-3个,以便年内确定企业主业,从而推动和促进市属国有企业聚焦主业。对于重大事项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大家一致反映,通过审批、核准与备案监管方式,国资监管工作成效显著。与会人员还就国有企业按“有进有退”原则有序推进改革,将企业管理层级控制在3级以内,推动优质资产和资源向重要子公司集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探讨。

  会上,与会代表也对市国资委在管人、管事、管资产职能有效结合、强化对违反重大事项管理办法行为的责任追究以及共同走出去学习交流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