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资委团委扎实推进 创先争优活动 助国企青年成长成才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19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海南省国资委团委以创建“四好四优四带头”团组织和队伍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岗位建功活动,将企业中心工作和服务引领青年相结合,使广大团员青年的创先争优积极性凝聚到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自身本领上,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一、以争创“四好四优四带头”为抓手,扎实推进团的建设

  海南省国资委团委积极响应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和共青团海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国资系统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号召,及时成立了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下发了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动员全省国资系统团内开展争创“四好四优四带头”活动。

  一是开展争创“四好”团组织活动,加强团组织建设。着眼于团的组织覆盖,团组织的活力提升,开展争创“组织建设好、团员教育好、活动开展好、青年反映好”的“四好”基层团组织活动。经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实现了全省国资系统团的组织全面覆盖,建立了详实的团员统计档案,大幅提升了基层团组织的工作能力和活力,涌现出大批先进典型,海南省国资委团委等16个团组织受到省级表彰,获得2010年度“海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总支、支部)”称号。

  二是开展争当“四优”共青团干部活动,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以发挥骨干作用为目标,要求团的干部争当“思想政治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青年评价优”的“四优”团干部。进一步配齐、优化团干部队伍,积极进行公推直选的试点和推广工作;通过举办团干部专项工作培训班,强化团干部的教育培训,提升团干部素质;畅通团干部转岗渠道,输送一大批优秀团干部进入企业管理岗位。随着团干部队伍建设的不断加强,省国资委团委的丁珽等8名团的干部获得省级表彰,获得2010年度“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三是开展争做“四带头”共青团员活动,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在全系统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争做“带头坚定信念、带头刻苦学习、带头争创佳绩、带头弘扬新风”的“四带头”团员活动。在开展经常性的团员意识教育的同时,各级团组织还积极开展职业素养大讨论、业务技能竞赛等活动,增强团员爱岗敬业、自强自信的信念,提高团员各方面素质。海南联通叶志等8名团员受到省级表彰,获得2010年度“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二、以岗位建功活动为核心,切实协助青年成长成才

  海南省国资委团委将服务国企中心工作和协助青年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在全系统内开展岗位建功活动。

  一是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在岗位建功中创先争优。省国资委团委发动所属企业团组织积极创建青年文明号,加强对已有青年文明号集体的管理和提升,在青年文明号集体当中开展争创“微笑窗口”和争当“微笑天使”活动。使青年文明号成为引导国资国企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有效途径。经过不懈努力,涌现出大批省级和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并且在全省一百个“微笑窗口”的评选中,海南移动海口分公司美银营业厅等29个集体被授予“微笑窗口”称号;全省一百名的“微笑使者”评选中,联合资产景丽等28名同志被授予“微笑使者”称号。

  二是发动团员青年积极争当青年岗位能手,在提升业务水平中创先争优。全省国资系统各级团组织紧扣各自业务实际,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了岗位技能培训、学习等活动,鼓励团员青年争当岗位能手,营造出浓厚的比学赶帮的创先争优氛围,大幅提升青年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涌现出大量优秀典型。海南移动林明球等3位同志被授予第十七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海南移动邢锐等2人被授予2010年度“海南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海南电信吴坤帅等3人被授予2010年度“海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