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属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出台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9

  近日,经安徽省人民政府同意,《安徽省省属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出台。

  《规划纲要》分为四个部分,总结了 “十一五”时期省属企业发展情况,指出了“十二五”时期省属企业发展面临的环境,提出了“十二五”时期省属企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和重点,明确了“十二五”时期省属企业发展的主要措施。

  《规划纲要》的重点主要体现在发展目标上,提出重点实施“2258”行动计划,即:围绕“十二五”省属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翻的目标,大力实施“倍增计划”、“两大工程”;围绕“打造一批核心主业突出、核心技术领先、核心竞争力明显,具有较强影响力、带动力和控制力的大企业、大集团”的主战略,着重采取五大举措,做强做大八大产业板块。

  倍增计划主要是指,省属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力争到“十二五”末,省属企业累计完成投资6000亿元以上,总资产达到13900亿元,净资产46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0000亿元。

  两大工程主要是指,力争到“十二五”末,省属企业总资产超万亿和营业收入过万亿的“双万工程”;6户左右企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过千亿元的“双千工程”。五大战略举措包括,大力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大力实施品牌提升战略、大力实施旗舰带动战略、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八大产业板块包括,新兴产业板块、现代服务业板块、现代交通基础设施板块、高效能源产业板块、优质原材料产业板块、先进制造业板块、现代建筑业板块、现代农业板块。

  《规划纲要》还提出了进一步推进省属企业结构调整和资本扩张、推动企业改革和技术进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推进与中央企业及民营企业的全面深入合作、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国资监管体系、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等八个方面的保障措施,确保实现省属企业“十二五”期间各项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