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务公开试点工作总结暨全面推进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8

  9月2日,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务公开试点工作总结暨全面推进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上海市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国资委系统党务公开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在全系统推进党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国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苏平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党风室主任李胜利出席会议,各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分管党务公开的党委副书记或纪委书记、党务公开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试点单位党委书记,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国雄同志指出,市国资委系统党务公开试点工作主要体现了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试点推进有力;二是坚持需求导向,追求公开实效;三是紧贴企业实际,体现特点特色。总体上,市国资委和全系统各单位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和时间节点,结合实际,认真开展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下一步全面推进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杨国雄同志强调,下一步全系统推进党务公开工作,要充分运用试点工作积累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到“三个三”,即“三个促进”、“三个原则”和“三个结合”。“三个促进”,是全面推进党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一是促进激发党组织活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二是促进密切党群关系,保障企业和谐稳定;三是促进加强党内监督,深化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三个原则”,是全面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一是坚持循序渐进、不断完善;二是坚持实事求是、追求实效;三是坚持应公开尽公开。同时,推进党务公开工作要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即将党务公开工作与扩大党内民主制度、开展厂务公开和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杨国雄同志还对试点工作中普遍遇到的企业领导人员薪酬、职务消费、干部选拔人员等企业敏感性事项如何公开,公开目录是否层层制定以及在分散、流动党员中如何开展党务公开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要求。

  蒋苏平同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要认真制定党务公开实施办法和目录;三是要建立健全各项保障制度;四是要抓好责任分工和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