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纪委组织国企领导到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1-09-02

  “如今当领导真是一份高危职业,稍不注意就会与高墙电网作伴儿。要想平平安安,就得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官……”一位刚刚参观完监狱的国企负责人深有感慨地说。今天上午,西安市纪委组织131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到陕西省富平监狱集中开展警示教育,让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自由的可贵,从而达到廉洁从业的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反腐倡廉能力,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思想和工作作风,预防其权利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等问题的发生,西安市纪委专程组织市属国有企业以及党的关系在西安的省部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到渭南市廉政教育基地――富平监狱参观,集中开展警示教育。 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国企领导人员先是参观了监狱食堂、宿舍,亲眼目睹了犯人们的劳动改造场所,尔后又听取了三位因职务犯罪而锒铛入狱人员发自肺腑的忏悔。面对高墙电网以及戒备森严的监狱环境,不少国企领导人员参观前的笑容瞬间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严肃的表情和沉重的心情。许多人在听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后感慨万分,思想深受触动。

  “他们曾经也有优越的工作环境、较高的工资收入、美满幸福的家庭,曾经也有过突出的工作成绩、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却在贪婪和欲望的诱惑下跌向犯罪的深渊。作为领导人员一定要以案为鉴、严以律己,争做廉洁奉公的楷模……”参观结束后,在随后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西安市纪委副书记赵忠民因势利导,教育国企领导人员只有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才能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不辱使命,不负党和群众的重托。

  “昔日众星捧月,何等威风;今朝削发为囚,生不如死。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千万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以前接受廉政教育都是从书本上和媒体上,现在到监狱身临其境地走一趟还是头一次,也是最难忘的一次,我相信也是最有效果的一次!”前来参加廉政教育的国企领导人张先生感触颇深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