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国资委加强行政公文处理工作

文章来源:无锡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02

  一是组织业务培训,提高写作水平。组织委机关人员进行公文写作业务培训,认真学习《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和《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邀请市行政学院教授传授公文写作要领、公文处理规范、文稿起草技巧、公文语言特点等公文业务知识,努力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和公文处理能力。

  二是加强公文登记,完善保密制度。所有公文进出统一由办公室归口管理,每个环节严格落实签名登记制度,完善保密制度,落实保密责任,确保不出现失泄密事故。

  三是规范行文程序,提高公文质量。按照行文关系和职权范围行文,正确把握行文规则,确保行文质量。按公文处理办法规范文字内容和体例格式,确保公文内容要简明扼要,观点明确,表达准确,结构严谨,条理清楚,准确无误,印制符合公文格式。

  四是严格公文审核,明确工作责任。坚持严谨、细致的审核原则,各种公文按照职能区分,经领导批阅,承办处室指定专人拟稿,处室负责人审查,委办公室核稿,委主任办公会议讨论定稿,送分管领导审核签发,涉及重要事项的公文由委主要领导审阅、签发的审核程序严格把关,增强公文审核人员的公文质量意识和办文责任意识。

  五是落实督办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办公室负责及时督办,督促公文承办人员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办结,跟踪反馈办文情况,防止漏办或延误,坚决杜绝拖延、推诿和延误的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