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完成2010年度集中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31

  根据《关于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开展2010年度集中检查的意见》的要求,无锡市属国有企业各监事会以专职监事为主要力量,以事务所年度经营业绩审计为依托,开展了年度检查工作。各监事会深入6大集团本部及其下属主要41家子企业,抽查了重要会议记录、重要合同、会计凭证、事务所审计底稿等资料,与企业财务人员、现场审计人员进行了业务探讨和沟通,并提交了有情况、有数据、有分析、有评价、有建议的检查评价报告6篇,集中检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此次集中检查,在规范业务流程方面有所进展。首先是检查重点更突出了对企业持续经营、风险控制及董事会运作规范性的评价;其次是统一了检查工作底稿、检查报告的格式,强调了梳理问题的同时,更要有理有据地提出建议。

  下一阶段,各监事会将根据揭示问题与推动问题整改并重的要求,及时掌握、协调企业整改落实情况,真正实现监促并举,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