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国资委多举措加强所出资企业用工管理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26

  一是加强用工计划管理。根据企业经营状况和实际需求实行宏观调控,年度用工计划总量审批控制,并指导企业做好用工工作。

  二是加强用工合同管理。要求企业按规定与所有的职工签订劳动合同,除项目用工外一般应确定劳动合同期限,不得与新聘用的员工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三是加强用工岗位管理。要求特殊工种岗位和国家规定应持证上岗的技术工种岗位,企业不得聘用未取得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企业总工程师、总会计师、财务主管等岗位,原则上应具有大学及以上学历和本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四是加强人员档案管理。要求企业加强员工档案管理,建立健全组织人事档案资料和档案管理制度,及时建立人力资源管理台账,包括企业人员花名册和员工动态档案、纸版档案、电子版档案等,并报市国资委备案。

  五是加强工资档案管理。要求企业建立健全工资管理制度和办法,建立职工个人工资管理档案等,并报市国资委,由市国资委实施监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