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企领导将三年一审计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1-08-17

  北京市国资委日前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国企负责人,除了此前的离任审计外,还将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对所管辖的企业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此前,北京国企负责人任期届满或任期内办理调任、免职、辞职、退休等,都实施经济责任审计。也就是说,只有当国企负责人职位有变或企业管理层级有变时,审计才介入。相对于许多国企负责人在岗数年甚至十多年,审计频次偏低。

  为防范经营风险和促进国有资本增值保值,北京市国资委推出“三年一审计”的规定,将使国企负责人接受审计的周期大大缩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