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资委组织市属国资公司内审、监事人员培训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17

  8月1日至6日,由苏州市国资委组织的“经济责任审计和监事实务操作培训班”在烟台国家审计署培训中心开班。培训班邀请北京中天恒事务所徐荣才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陈宋生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了讲课。培训以提高国资系统内审、监事人员的理论基础水平为切入点,以完善国资监管方式,强化风险控制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国资监管服务国企发展这个大局,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免疫功能”,为国资国企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班总结了近年来国资监管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国资监管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案例剖析入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内审和监事的工作途径和方法,增强了趣味性和实战性,帮助内审、监事从业人员拓展了思路,提高了工作手段。

  培训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苏州市国资系统内审、监事人员的工作,在市属国资系统内,已逐步建立起一套符合国资公司特点,适应国资公司发展需要的制度、机制和管理体系,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苏州国资监管特色的道路。

  学员在讨论中认为,各国资公司内审工作发展还不平衡,内审部门必须始终坚持以审计业务为核心,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必须始终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必须始终坚持打造过硬队伍,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使国资监管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同时内审部门要与监事会紧密结合,形成监管合力。

  市国资委党组成员、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才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内审、监事人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国资监管工作的要求,认真执行和落实市国资委《2011苏州市市属国资公司内审工作指导意见》、《苏州市市属国资公司内审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和要求,总结经验,寻找差距,调整方向,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培训要达到学有所成、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三个目的,必须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必须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明确审计工作整体目标;必须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监管人员能力水平;必须进一步强化监管职责,加大监督的力度和深度;必须进一步加大制度建设,实现审计的科学化、规范化。

  市属国资公司近40名内审、监事成员参加了培训,市经济责任审计中心吉宁主任到会并作动员讲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