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属国有企业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19.89亿元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1-08-15

  目前,海南省省属国企正在加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从全省国资国企上半年经营运行分析会上获悉,在列入“集中力量办大事”督办的34个投资项目中,今年上半年已完成投资19.89亿元。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省属企业督办竣工项目有4个,实际完成投资3.0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4.47亿元的67.42%。其中,东环铁路已于去年底竣工通车,仅剩余少量附属工程尾工;龙潭岭山庄于今年3月竣工并试营业;潭门中心渔港和配套产业项目的码头、航道炸礁工程、南北护岸工程已全部完工,其配套的制冰间及临时交易市场项目于今年5月底已开标;白马净水产品交易市场项目一期已完成计划投资的22.84%,项目二期的招投标工作及综合运营大楼的设计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续建项目有13个,今年上半年实际完成投资16.3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39.97亿元的40.93%。目前,大广坝二期(灌区)工程的五大灌溉渠系已全部开工建设;东环配套项目前期土地征储工作,总体完成计划进度的69%;海南(国家级)水产物流交易中心项目,已完成投资906万元,项目第1标1号商铺和交易大厅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第2号、3号、5号标段的图纸优化工作正在进行招标控制价的编制、审核工作,第4标段的万吨多功能冷库及日产100吨制冰工厂工程也已开工建设。

  新建项目17项,实际完成投资额0.52亿元。其中,乐东岭头一级渔港开发建设项目,涉及到主体工程的码头沉箱预制已经全部完成,南护岸已进行了560米的施工建设;老城开发区硫酸法钛白粉项目,已于今年6月8日开工建设,预计工期18个月;临高龙波湾土地开发、临高1.5万千瓦风力发电、洋浦小铲滩港区一期工程、洋浦第二水源管线工程、岭脚热作场文化风情园等项目,目前还在前期策划和筹备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