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展开对资源性企业调研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12

  为促进和推动宜昌矿产资源性企业可持续发展,实施科学开发和发展方式转变,8月上旬,宜昌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大权率相关科室及有关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矿产资源性企业展开了调研和考察,在掌握有关情况的同时,征求了矿产资源性企业实现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随着宜昌部分工业企业规模扩大,产量提升,带来生产原材料特别是矿产资源短缺,本地资源难以满足其需求,外地采购成本越来越高,着眼可持续发展,转变发展方式,科学合理开发利用本地资源,已迫在眉睫。为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宜昌国资委在实施问卷调查,掌握面上情况的同时,有重点地选择矿产资源企业,深入现场进行了调研。

  此次调研考察组一行,驱车近100公里,深入夷陵区樟村坪村,宜化矿业公司杉树垭磷矿公司进行了调研和考察,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的基础上,深入矿井、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磷矿资源的储量、开发利用情况。

  调研考察组一行认为,宜化矿业公司杉树垭磷矿,现场管理规范,作业、车辆运行、设施设备摆放井然有序,奖惩措施得力有效;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成效显著。人防、技防措施到位。制度管理严谨,,安全硬件设施配套;注重资源综合利用,没有浪费破坏资源和弃贫采富现象发生。通过调研,基本掌握了企业对磷矿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对磷矿储量及可供开采年限有了一定了解,同时征求到实施资源整合,统一开采,规范开采、限量开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