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党委举办党务及写作知识培训班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8-10

  为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写作水平,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党务工作后备人才,2011年8月1日至5日,宜昌市国资委党委在中共宜昌市委党校举办了党务和写作知识培训班。市作协副主席、三峡日报传媒集团主任编辑韩永强,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宜昌三峡人文研究所所长吴绪久,市委政研室副调研员、党建研究科科长李忠远,市国资委政策法规科科长李作凯,市国资委组织科科长颜学早分别作了专题讲课。市国资委系统各单位党办主任、群团干部、青年管理骨干及机关相关科室同志60余人参加培训。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文同志驻班,并在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上作了讲话。

  这次培训班重点针对新闻消息、通讯、调查报告、工作总结、经验交流材料、先进事迹材料、领导讲话稿等常用文体的写作知识和写作技巧,采取老师集中讲授、教学互动交流、案例解析、学员课余练习、老师再集中点评的方式进行综合性训练,使参训学员极大地丰富了写作知识,培养了写作兴趣,了解和掌握了写作技巧,为今后进一步提高文字综合能力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对企业党务重点工作基本程序和规范的详细讲解,为企业党务工作者提供了操作性较强的实用指导,受到学员欢迎。全体学员都倍加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自觉做到遵守纪律、克服困难、相互帮助、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老师讲课引用大量的实际案例,引经据典,由浅入深,通俗易懂,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受益匪浅。

  周文同志在结业典礼上对这次培训班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参训人员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刻苦学习、严明纪律并收到良好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学员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写作能力和党务工作水平,为推进企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