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召开2011年度第三次纪委书记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28

  7月21日,上海市国资委召开系统2011年度第三次纪委书记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今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苏平、市纪委二室主任刘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华谊集团、百联集团、港务集团、电气集团、建工集团、上汽集团纪委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蒋苏平同志对上半年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上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按照市纪委六次全会、全市企廉工作会议的部署,紧密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在任务重、内容新、挑战多、要求高的情况下,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探索有效的工作制度和机制,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运用“制度加科技”,国资国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不断加强;二是认真履行办信查案基本职责,惩治腐败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三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纪委有关要求,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四是贯彻落实组织建设《若干意见》,强化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五是紧密围绕职工群众关切的问题,强化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管理;六是认真履行牵头协调职责,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纪委和国资党委的领导、行政的支持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努力。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工作中的不足,特别是在推进“制度加科技”、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以及办信查案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

  蒋苏平同志强调,下半年,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提高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企廉大会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制度加科技”防控风险、认真履行办信查案基本职责、强化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教育管理、构建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治理成果、牵头协调党务公开工作、大力强化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