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部署下半年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27

  7月22日上午,上海市国资委召开2011年第7次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国雄通报了市国资委系统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总结了市国资委两委2011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完成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国资委党政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1-6月,全系统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974.67亿元,同比增长23%;利润总额472.22亿元,同比增长32.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15.74亿元,同比增长30.2%。营业收入、利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完成预算的51.3%、57.6%,52.6%,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

  上半年以来,上海市国资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要求,坚持改革创新,聚焦重点,全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进展顺利。2011年,市国资委党委列入市委常委会重点工作的13个节点、市国资委列入市政府重点工作的12个节点,都按照原定计划推进。其中,应在上半年完成的改造国有资本流动平台工作已经完成。主要做了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积极推进企业整体或核心资产上市,提高证券化率。上海汽车、上海建工、交运集团和隧道股份4家企业整体上市工作进展顺利;资本管理平台改造工作基本完成。二是优化国资布局,加快国企开放性市场化重组联合。国资国企行业布局收缩和管理层级收缩、非主业企业清理(含壳体企业)取得积极进展;上海电气、光明食品等企业集团开放性市场化重组项目效果明显。三是完善公司治理建设,加强科学考核激励。董事会试点企业建设和考核工作实现“三个加大力度”(加大外部董事派出力度、加大专门委员会建设力度、加大董事会考核力度)目标;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和科技人才中长期激励机制有了新的突破。四是加强国资基础管理,注重监管成效,形成了一批基础管理制度,国资经营预算、全面预算管理、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国资监管信息化等方面基础管理工作有新提高。五是加强企业党建,发挥党组织作用。系统企业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以创先争优为抓手,以党建主题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国企党建工作。党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小金库”治理工作效果明显,信访稳定工作基本可控,人大代表书面意见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全面完成。

  会议明确,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继续优化国资布局,推进企业开放性、市场化重组;三是积极协调配合,推进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与整合,完成国资证券化率达到35%的目标;四是完善治理结构,推进实施中长期激励;五是夯实监管基础,不断提升管控能力;六是围绕中心工作,加强企业党建。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人员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敢于创新的胆略和勇气,始终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严于律己的工作态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