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集中督查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25

  为切实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进一步督促监管企业做好安全生产,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向好,陕西省国资委开展了年度专项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还组织了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由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周书年带队,近期深入到10户安全生产监管一类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本次专项安全生产督查活动,主要结合“安全生产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重点督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应急抢险救援体系建设情况和《监管企业安全生产“九个严禁”》落实情况等。

  从督查情况来看,陕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良好,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经过近些年的努力,监管企业已经基本建立了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制度健全、安技措施逐步完善、行业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各企业都能够认真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年”和“安全生月”活动,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国资委安全生产九个严禁”,努力防范各类责任事故的发生。

  周书年在督查中与各企业充分交流了工作,肯定了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成绩,指出了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疏忽,强调要从六个方面做好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继续坚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集团快速、科学发展的同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特别是要努力提高一线生产职工的安全意识。三是研究探索切合企业实际的安全生产监管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四是认真落实甲方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加大对施工队伍安全生产的监管。五是结合目前高温、汛期实际,重点抓好自然灾害防范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六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