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资委加快推进内审建设体系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21

  为全面贯彻落实苏州市国资委下发的《2011年市属国资公司内审工作指导意见》和《考核暂行办法》,促进各国资公司内审工作的协调发展,7月8日下午,苏卓市国资委在创元投资集团召开市属国资公司内审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围绕内审管理制度建设、内审工作实施、审计报告及成果运用、内审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创元投资集团内审部门以详实的数据、精辟的分析、生动的案例介绍了近年来开展内审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创元投资集团内审部门坚持以经济责任审计为中心,以专项审计为重点,并积极尝试对离任者的任职评价审计,为各国资公司的内审工作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办公室徐才副主任在总结时强调,内审工作要更加关注大局,内审工作不能偏离服务经济发展这个中心任务,一定要把内审工作的长远性目标同阶段性任务结合起来;要更加关注风险,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苏州“三区三城”的目标,推广以风险控制为主导的内部审计新理念。即以被审计单位的风险评估为基础,综合分析该单位的经营管理和内部控制,其目的就是要揭示问题,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要更加关注绩效,绩效审计已成为现代审计的发展方向,是审计工作促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途径。要大胆尝试逐步开展以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为目标的效率性审计和以达到资金使用预期效果为目标的效果性审计,为领导的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