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系统企业法律顾问通过“四渠道”助推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20

  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监管企业不断加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促进企业法律顾问充分发挥作用。近年来,企业法律顾问“围绕中心”,主要通过“四渠道”助推企业发展:

  一是服务决策。为企业重大决策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保证决策的主体、程序等合法、合规。

  二是融入业务。主动与企业业务部门沟通联系,为投资、并购重组、对外担保、商业秘密保护等具体业务提供法律服务,真正实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

  三是提示风险。针对企业具体情况,及时用提示函的形式提醒、提示,防范企业在财产保护、合同管理、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授权、劳动人事等方面的法律风险。

  四是妥处纠纷。在处理法律纠纷的过程中,坚持诉讼与其他方法相结合等方式,妥善处理法律纠纷,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