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国资委主任陈正兴赴省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调研

文章来源: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19

  6月21日,浙江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陈正兴率办公室、产权处、企改处、考核处等处室负责人,到省交通集团下属的沪杭甬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陈正兴在听取沪杭甬公司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开展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了解省属企业基层的发展状况,以更好地服务基层,推动国有企业科学健康发展。

  陈正兴充分肯定了沪杭甬公司在发展中的信心和决心,对沪杭甬公司紧抓资本运作、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大增收节支力度、加强内部管理等工作表示赞许。他指出,目前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针对银根收紧、物价上涨、成本提高等因素,要求企业继续做好控制成本、防范风险等工作。尽管受到宏观经济及政策的影响,沪杭甬公司今年的生产经营状况总体保持良好,沪杭甬公司的发展前景是看好的:一是高速公路主业管理良好;二是证券业发展势头良好;三是省交通集团发展良好,给沪杭甬公司提供了有力支持。基于此,沪杭甬公司需要研究可持续发展方式,关键是要研究内部管理如何加强、优势如何发挥等问题。

  对沪杭甬公司未来的发展,陈正兴提出“三个加快”的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沪杭甬公司的改革。当前改革的重点是回归A股,抓紧做好前期基础工作,同时要完善公司内部管理体制。二是要加快发展金融证券业。浙商证券在“十二五”期间不仅要做国内券商第二梯队领头羊,还要争取进入第一梯队。三是要加快转型。高速公路行业受到收费年限的限制,沪杭甬公司可以从海洋经济等领域积极寻找新的投资发展项目,并且要大力发展高速公路衍生产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