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国企创先争优推进会暨国资系统“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19

  7月7日,宁德市国有企业创先争优推进会暨国资系统“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贾科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年以来,全市国有企业党组织紧紧围绕“争创佳绩、从我做起,科学发展、跨越崛起”的活动主题,按照“先行一步、走在前头”的要求,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推动国有企业创先争优活动有序、有效地开展,为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动力和保证。

  会议认为,去年6月中旬开展以来,市国资系统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紧扣“环三争跨越,国企当先锋”主题,把创建“四好”企业领导班子、争创“四强”企业党组织、争当“四优”共产党员作为国有企业创先争优活动的实践载体,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初步形成了“科学发展主题突出、争创内容丰富多彩、活动载体各具特色”的生动局面,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动力和保证会议要求,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企业领导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周密有序;二是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主题实践特色突出;三是紧扣企业中心工作,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四是大力选树先进典型,舆论宣传氛围浓厚。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国有企业创先争优活动要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围绕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这个中心,突出主题,明确目标,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提高效果,走在前列,努力在五个方面创先争优,不断提高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水平:一要把创先争优落实在完善国资监管制度、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上;二要把创先争优落实在服务企业科学发展、服务环三战略实施上;三要把创先争优落实在促进企业改革、维护社会稳定上;四要把创先争优落实在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上;五要把创先争优落实在学习“一先两优”的具体行动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