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属大型国企实现工业增加值211亿元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1-07-18

  2011年上半年甘肃省属监管28家国有企业克服原材料价格上涨、生产成本不断上升等困难,精心组织生产经营,强化市场营销管理,生产经营总体保持良好态势。据统计,上半年28户省属国企快速发展,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891亿元,同比增长37%;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211亿元,同比增长44%。这是记者今天从省国资委召开的省属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酒钢、祁连山建材等28户省属监管国企,从上半年经济运行上总体表现为,一是企业快速发展,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指标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58%、60%和63%。二是增长速度逐步加快,扭转了去年下半年增速下滑的势头,上半年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3项指标均比一季度有大幅提高。三是酒钢、金川、长城电工、华煤集团等13户省属监管重点企业快速增长,骨干企业作用十分突出,上半年工业总产值实际增长了38%。四是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态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上半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0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农垦集团、甘肃建投、酒钢等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过100%。五是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节能减排成效显著,万元产值能耗、单位产品综合能耗、污染物排放等各项指标较去年同比均有所下降。从4月起,这28户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增长速度逐月加快,经济运行上半年由去年的“回升转好”转为“稳定增长”,经济增长的质量也有了实质性的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