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资委组织《湖北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等知识考试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13

  7月8日,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指导下,湖北省国资委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在家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两学习一参考”知识考试,对学习《湖北省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管理促进省级国有投融资平台公司规范发展的试行意见》(以下简称14号文件)以及参考学习委领导在贯彻落实14号文件座谈会讲话的效果进行了综合测试。

  湖北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政策法规知识考试,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考试进行了专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将6月定为机关集中学习月;人事处和政策法规处专门编印了学习资料,开办了网络讲堂;各处室各单位坚持集中讨论与自觉学习相结合,为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思考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这次考试是在近期湖北省委常委会研究加强国资监管深化国企改革工作,省人大审议通过《条例》,省政府出台加快省级投融资平台公司规范发展的政策措施的背景下举行的,较以往相比有三个特点。一是考试目的很明确,主要是以考促学,努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考试内容很具体,除了《条例》和14号文的相关规定外,主观题分值过半,并有很强的针对性,如“如何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如何对省级国有投融资平台公司政策性项目亏损进行弥补”等;三是考试对象全覆盖,除出差和住院等特殊原因,包括委领导在内的机关及直属单位所有在职干部职工都参加了考试,既有刚到国资委工作的青年同志,也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的老同志。在这次参加考试的179人中,134名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同志参加闭卷考试,平均成绩91.8分;45名年龄在50周岁以上的同志参加开卷考试,平均成绩95.7分。

  通过这次考试,达到了四个方面的积极效果:一是营造了学习氛围,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自强不息成为一种习惯;二是提高了履职能力,汲取知识、砥砺意志、增长才干成为一种共识;三是促进了创先争优,自加压力、奋发进取、争创一流成为一种追求;四是增强了责任意识,牢记宗旨、勇于担当、永不懈怠成为一种导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