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广东国企力争实现四个“翻番”

文章来源:广东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7-07

  7月5日,广东省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了省国有企业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十二五”时期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提出了总体目标。

  会议披露,2010年,广东省有14户国有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全省国资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超过2万亿元,营业收入达到8500亿元,全省国有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发展。
 

  会议提出,到“十二五”末,广东省国资监管企业力争实现4个“翻一番”。即资产总额翻一番、达到4万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实现翻一番、达到1万亿元,营业收入翻一番、达到1.6万亿元,利润总额翻一番、达到1400亿元。
 

  会议进一步强调,在现有基础上,广东要用5年时间打造出15—20户资产超千亿元、5—10户营业收入超千亿元、主业突出的国企航母,以及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排头兵。
 

  会上,省国资委主任温国辉要求,未来5年,国企要着眼企业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和融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努力成为政府重大部署、重大项目的承担者和参与者。
 

  省国资委认为,必须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作为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培育核心竞争力的最重要途径,在发展思路、发展路径、发展重点、政策导向等方面有创新、有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