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国资委调研职工收入分配情况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05

  为更好地了解扬州市属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职工收入现状,加强对职工收入分配的监督,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扬州市国资委组成课题组对市属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职工收入分配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扬州市国资委监管范围内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均被纳入调研范围。调研活动主要采取三种方式进行:一是向市各监管企业及下属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分别发放了调查表、二是深入部分国有企业分别召开企业领导班子座谈会、三是向企业职工代表发放调查问卷。

  通过调研,基本摸清了市属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职工收入分配的有关情况。从总体看,扬州市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普遍重视职工收入分配机制建设,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初步形成,工资支付保障机制逐步健全,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对职工的激励作用不断显现。但部分企业存在职工收入偏低、企业负责人与一般职工之间收入不平衡等问题。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调研掌握的第一手资料,进一步分析情况,研究问题,探讨对策,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进一步完善职工收入分配机制提供依据和参考,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促进广大职工共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