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公开招聘13位国企领导66人面试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11-07-04

  7月2日,辽宁省公开招聘省属企业领导人员面试分别在13个招聘职位所在企业举行,来自海内外的66名应试人员参加了面试。

  本次面试实行一个职位一套题目,一个职位一个面试评委会。面试题目结合各招聘职位要求,着重测试面试者的战略决策、经营管理、市场竞争、开拓创新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评委会成员由中央企业高管、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厅局领导干部及有关专家学者组成。

  为进一步扩大民主,落实广大职工群众对选拔企业领导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与监督权,此次面试进行了新的探索。面试考场设在各招聘企业,各招聘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先进模范等职工代表全程参与,他们可以对考生提问,并投出推荐票。

  记者在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展览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本钢集团公司、大连海洋渔业集团等考点旁听了考生的面试全过程。每名考生先要进行30分钟的结构化面试,回答考官的5个问题,之后回答3名企业职工代表的提问。 7名评委根据每名考生的答题情况在考查项目上逐一打分,评出总成绩,之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剩下5名考官打分的平均分作为该名考生的面试成绩。全部考生面试结束之后,现场的职工代表填写推荐票投入票箱,并由工作人员现场封存。

  各考点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面试成绩,并与笔试成绩相加累计出总分,按照每个招聘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组织考察人员。组织考察前,还需对这些人选进行能力心理素质测评。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结构化面试、代表提问这些测试手段,可以获得更丰富、完整和深入的信息,全面了解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从而把那些真正能干的人选上来。这些测试手段也受到应聘人员的认可,一名应聘人员向记者表示,这样的面试具有双向沟通性,确能有效考察出应聘人员的平时积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