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系统召开文明创建推进会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7-04

明确目标任务 强化责任追究

 

  6月30日,宜昌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在表彰一批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单位的同时,对国资系统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习斌主持。市文明办副主任岳中翠到会就如何做好创建工作,讲了非常重要的意见。市国资委副主任周文就国资系统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出资监管企业分管负责人、从事具体工作的同志和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为动员国资系统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大的决心、更饱满的热情,全力参与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创建目标,市国资委召开了这次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市国资委纪委书记王明清宣读了中共宜昌市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彰2009—2010年度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市国资委系统1个单位评为省级文明行业(湖北盐业总公司宜昌分公司);2家企业获全市最佳文明单位(宜昌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途客运站);9家企业获全市文明单位(宜昌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宜昌市夷陵长江大桥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湖北安琪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宜昌市商业银行、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峡州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宜昌市经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宜昌交运出租车客运公司、市国姿幼儿园)并授奖牌。随后国资委与各单位签订了文明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上市国资委副主任周文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三方面作了动员部署。明确提出“2011—2012年,力争国资委系统达到文明行业;出资监管企业全部达到区级以上文明单位,其中,市级文明单位达到出资企业总数60%以上,省级文明单位达到2个以上”的工作目标。要求各单位要加大领导工作力度、工作落实力度、责任追究力度,重点抓好创城迎检宣传发动、干部职工的文明礼仪教育、环境整治任务、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增强信心,扎实工作,迎难而上,全面完成创城各项工作任务。 市文明办副主任岳中翠对国资委系统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指出,国资委系统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始终围绕提高群众素质抓创建、围绕提高跨越发展抓创建、围绕社会民生抓创建、围绕科学发展抓创建。

  一是要坚持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所有单位抓创建要讲政治,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感,积极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急难险任务,当好排头兵、领头雁,不讨价还价,保质保量完成份内份外的各项任务。积极主动投身经济主战场,为宜昌跨越发展作出贡献。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弱势群体,上为党分忧,下为民解愁,当好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二是突出重点抓创建,在大力提升人的素质上下功夫。要明白学习就是工作,工作就是学习,努力提升人的素质,要拥有一张笑脸,树立二个形象(衣着整齐、举止得当),常说三句话(您好、谢谢、对不起),常做四件事(逢人先礼让、困难热情帮、排队讲秩序、垃圾不乱放)。要把文明创建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通过人的素质提升,最终推动企业发展,推动宜昌跨越发展。

  三是丰富文化内涵抓创建,在创建特色上下功夫。加强制度建设、行为建设、精神文化建设,用精神文明塑造人、管理人、凝聚人,使文明创建工作有力推进。 最后习斌主任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明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的各项创建活动,从内容上讲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国家对创建活动的方法、任务、标准也在不断完善,对我们的要求更高,难度更大。因此,各单位一定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关注民生、关注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起来,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各单位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汇报,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亲自抓到位,国资委要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年终业绩考核,国资委系统的创建工作要走在全市创建工作的前列,要起到表率作用、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