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国资委系统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8

  6月24日,宜昌市国资委党委在桃花岭饭店召开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系统各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和党办主任,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委机关全体党员及离退休支部书记,共15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上官志平主持,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文宣读了委党委表彰决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习斌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通报表彰了市国资委系统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四位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一批先进单位的经验材料在会上作了书面交流。

  习斌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系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特点和经验,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的党建工作,强调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动摇。二是要明确五个方面的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开展党建工作,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企业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四是要健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建工作保障,探索建立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

  习斌同志在会上还专门就进一步规范对出资企业职工工资总额和职工工资水平的监督管理提出了意见,他强调:各企业要将年度工资总额预算纳入到企业全面预算管理体系中,建立以工资总额预算目标为中心的管理体系,探索建立适应市场经济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工资总额调控新机制。企业的薪酬分配既要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市场竞争的要求自主进行调节;也要建立必要的制度规则平衡出资人与企业、员工和经营者的利益关系,保证收入分配的规范、公正和公平。市国资委将根据企业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参考经济发展宏观指标、社会平均工资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变化等情况,合理调控企业年度工资增长水平,依法监管企业收入分配关系。

  习斌同志号召市国资委系统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努力开创企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全面推进我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