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积极搭建银企合作交流平台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28

  为进一步做好福建省属国有企业“十二五”期间重点项目建设资金和生产经营资金的筹措和落实工作,按照福建省政府做好重点项目建设融资工作的指导意见,6月21日,福建省国资委召开“省属国有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合作座谈会”。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和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等15家金融机构的银行家,以及省国资委17家所出资企业的企业家近90人参加了座谈会。银行家和企业家们围绕省属企业“十二五规划”及重点项目建设,就建立、巩固和发展银企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共商发展大计,谋求互利共赢。

  在金融机构的支持下,“十一五”期间,省属企业累计投入1945亿元,开工建设210多个项目,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投资增长超过50%。根据“十二五”发展规划,所出资企业“十二五”期间要实现跨越发展,承担许多省重点项目,任务多、责任重。“十二五”计划完成投资总额近5000亿元,据初步统计,需要从银行贷款2000多亿元。而央行今年以来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目前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达到21.5%,创历史新高点,企业项目资金十分紧张,仅高速公路公司今年下半年就需要从银行贷款400亿。通过召开银企座谈会,增进银企双方了解,并引导企业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多方筹措资金,为省属企业实施好“十二五”规划,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